《陶文看台股》10/02至10/06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2023/10/02 09:41 陶文 586

《陶文看台股》10/02至10/06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天火同人】反彈調節,納財為宜,追逐為忌。

【10/02至10/06一週股市黃曆】

上週台股周線收漲9點,以十字紅線的方式呈現。

月線收跌280點,季線同樣收跌561點,到上周為止年線收漲2216點,到了去年黑棒一半的位置。

上週【火風鼎】的卦象訊息如期出現「反彈調節,積極換手,換心情」,從日線角度觀察就不難發覺上週一的高點救出現在16498點,周線果然以反彈的方式開出,不過投資人適時換手了嗎?

市場對於後市眾說紛紜,且讓我們繼續用易經卦象的角度繼續觀察。


時序進入10月的第一周,亮麗的10月,普天同慶的10月,至於是否有機會出現慶祝行情,且讓我們用卦象觀察。

季節時序依舊在「辛酉月」的範疇,對於【山天大畜】年卦而言,依舊位於支撐的位階,此種狀況將會延續到10月8日。

接下來將會進入空方的範疇,投資人有做好心理準備的必要。

【艮為山】是台股10月投資求財卦象。

這一卦說的是停止與見好便收,既然是見好便收,那麼就應該會出現讓人感受到的「好」。

就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發覺卦象中的多方氣勢頗為明顯,因此這個月還是不乏短線反彈的走勢。

只不過可惜的是,氣勢明顯的多方自身步調卻十分不協調,因此這個月的台股整體表現恐怕還是不如市場預期。

【天火同人】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

這一卦說的是同理心,對於事務的執行而言,這是個難得的好卦。

不過對於投資求財而言,就不是如此了。由於【天火同人】具有「與人分金」的特質,因此出現再投資市場恐怕就要不吉利了。

讓我們再以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發覺卦象中的多方氣勢雖然明顯,卻完全沒有表現的空間,而氣勢並不明顯的空方,卻出現動作頻頻的現象。

由此可知,這依舊是空方把持的市場,投資求財還是須要謹慎以對。

不過幸運的是,由於卦象中的獲利納財元素氣勢十分明顯,因此可見本周還是不乏短線調節的機點可期。

於是,反彈站在賣方的策略本周繼續適用。

鄭重聲明,陶文老師撰寫【股市黃曆】,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的意圖,完全單純是為了個人易經占卜研究而撰寫,希望藉此最難預測的標的積累「臨床」經驗數值。)

◎轉貼文章,請註明出處和作者。感謝!

陶文未來學研究發展中心https://futurology.com.tw/topic/理財運勢

未來學達人陶文line開運樂活群

https://reurl.cc/k79znq

密碼:T2518963

請回答本群的宗旨~心開運就開

開運更直接,訊息更快速,精彩更及時

用最精準實用的易經論股營造財富,

用最簡單快速的風水布局牛轉乾坤!

陶文老師最新著作2024年開運賺大錢

歡迎參加每週一晚上《風水很重要》免費風水講座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64sAuoJsdp4kVjsY8


邀請加入「未來學達人陶文」粉絲族群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ologytw/


陶文未來學「風水很重要」族群

https://t.me/tower251896332


未來學達人陶文 股市黃曆

https://t.me/tower251896334

最近文章
《陶文看台股》04/22至04/26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8至04/1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1至04/0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25至03/29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18至03/2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04至03/08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2/19至02/2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龍年"財金"運勢趨勢有變數?!  和諧卦象藏"困難重重"?
《陶文看台股》02/05封關【易卦天象】另類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