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文看台股_0217_一週易卦天象_趨勢操作策略

2020/02/17 00:45 陶文 503

《陶文看台股》:(02/17至02/21一週)【易卦、天象】趨勢操作策略

【兌為澤卦】短線靈活,見好便收。

【02/17至02/21一週股市黃曆】

雖然新冠病毒疫情依舊緊張,而大陸復工與否還在未定之天,不過台股卻呈現緩步上揚的走勢,周線上漲了202點,成交量雖為同步理想,不過整體盤勢已然合乎了【風雷益卦】的預期。

「短線活絡,區間運作,見好便收」的預測,現在回頭檢視也果然如此。(【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市場對於接下來的盤勢發展充滿不安,因為日線花了11個交易日的努力,只達到1月30日這個陰線的三分之二位置,這一天的大跌缺口是否可望順利回補,對於後續盤勢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關鍵性影響。

且讓我們用易卦占卜「另類觀察」的角度分析之。

時序進入2月中,【巽為風】月卦的卦序也邁入了高昂的位置,這是個十分關鍵的一週。

就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發覺雖然屬於多方主事的階段,不過氣勢並不理想,因此極容易出現盤勢力爭上游,卻以力有未逮的方式呈現。

於是市場期望中的回補缺口的現象並不容易實現,因此維持箱型整理格局的機率較大。

而【坤為地】年卦也出現同樣的階段態勢,代表目前出現再度大跌的機率並不大,上漲的力道卻也受到了箝制。

就卦象的觀察,發覺短線財利可期,不過長線發展的壓力還是不宜掉以輕心。

【兌為澤】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

這一卦說的是眾說紛紜,多空分歧,同時也呈現出投機氣氛濃厚的現象。

就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發覺卦象中的多方氣勢頗佳,雖然後繼力道受到了外在消息面的影響而式微,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容易處於上漲的曲線中。

卦象中的空方雖然動作頻頻,不過卻釋放出讓投資人有機會低接的善意,因此整體而言箱型整理的態勢不容易改變,不過短線有利可圖的事實也無庸質疑。

就卦象而言,短線、靈活是好策略,而小巧與具市場題材概念股是財利標的。

(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

◎轉貼文章,請註明出處和作者。感謝!

陶文未來學研究發展中心https://futurology.com.tw/topic/理財運勢


用最精準實用的易經論股營造財富,

用最簡單快速的風水布局扭轉乾坤!

陶文老師最新著作2020鼠年開運賺大錢


歡迎加入「未來學達人陶文」粉絲族群

https://reurl.cc/OjeQ3


「未來學達人陶文粉絲群」頻道

https://t.me/tower_25189633


開運更直接,訊息更快速


最近文章
《陶文看台股》04/22至04/26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8至04/1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1至04/0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25至03/29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18至03/2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04至03/08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2/19至02/2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龍年"財金"運勢趨勢有變數?!  和諧卦象藏"困難重重"?
《陶文看台股》02/05封關【易卦天象】另類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