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文看台股_0210一週_易卦_天象_趨勢操作策略

2020/02/10 08:56 陶文 539

《陶文看台股》:(02/10至02/14一週)【易卦、天象】趨勢操作策略

【風雷益卦】短線活絡,區間運作,見好便收。

【02/10至02/14一週股市黃曆】

上週台股周線以上漲117點作收,雖然指數一度跌至11150點,不過隨即止跌反彈,因此留下了長達兩百多點的下影線,這是一種信心的展現,同時也是呵護力量的呈現,而這樣的盤勢發展和上週【地風升】卦象訊息不謀而合。(【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雖然卦象中多空架構中的多方氣勢不佳,但由於空方沒有展現厄勢力,於是出現了長黑之後的紅棒,而左右盤勢的也果然是【地風升卦】的「風」,那就是消息面。

至於疫情如何發展,而後續市場又將如何推演,且讓我們用易經卦象的「另類觀察」繼續看下去。


時序進入庚子鼠年「立春」,代表黃金鼠年的氣息真正展開。

而卦象占卜的角度來說,也代表【坤為地】年卦也開始正式影響盤勢發展。

【坤為地】雖然是個穩健的卦象,不過在旺盛的2019年之後占得此卦,2020年恐怕就很難再度出現前一年的盛況了。

然而即便如此,卦象中的整體盤勢架構卻不差,此種現象從開紅盤因為疫情而重挫,卻也隨即出現反彈的走勢中獲得觀察。


【巽為風】是台股2月投資求財卦象,這一卦說的是變動,因為消息面而出現的變動,因此這個月的操作難度是很高的。

就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發覺雖然主要氣勢在於空方,不過卻也充滿著轉機,也因此才會出現上週的反彈現象。就卦象而言,換個角度與手法運作為宜。

例如將目標擺放在疫情獲益概念股與具有市場題材的小型股上頭為佳。


【風雷益卦】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

這一卦說的是「添益」,這是個好卦。

對於投資求財而言,代表的是短線交易活絡,因此短線區間成為了本周營造財利的理想策略。

讓我們從卦象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將會發覺雖然主要氣勢依舊在空方,不過卦象氣息的轉動卻流往多方,代表不宜過度悲觀。

不過就卦象而言,主軸氣勢還是在於短線,而震盪愈大,財富也將愈豐碩。



(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

◎轉貼文章,請註明出處和作者。感謝!

陶文未來學研究發展中心https://futurology.com.tw/topic/理財運勢

用最精準實用的易經論股營造財富,

用最簡單快速的風水布局扭轉乾坤!

陶文老師最新著作:2020鼠年開運賺大錢


歡迎加入「未來學達人陶文」粉絲族群

https://reurl.cc/OjeQ3


「未來學達人陶文粉絲群」頻道

https://t.me/tower_25189633

開運更直接,訊息更快速


最近文章
《陶文看台股》04/22至04/26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8至04/1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1至04/0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25至03/29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18至03/2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04至03/08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2/19至02/2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龍年"財金"運勢趨勢有變數?!  和諧卦象藏"困難重重"?
《陶文看台股》02/05封關【易卦天象】另類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