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文看台股_0120一週_易卦_天象_趨勢操作策略

2020/01/20 09:09 陶文 600

《陶文看台股》:(01/20一週)【易卦、天象】趨勢操作策略

【坤為地卦】利多依舊,區間狹幅。

【01/20一週股市黃曆】

歲末年關,長假效應,上週的市場顯露保守與猶豫的氣氛,不過即便如此周線依舊以上漲65點作收。

日線的震盪如上週【天火同人】周卦的預測一般,也因為如此讓周線以帶著上下影線的十字K棒作收,卦象占卜的另類觀察果然十分有意思。(【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目前的市場氛圍是正向的,中美貿易告一段落,國際局勢利多頻傳,中東紛爭也顯得雷聲大雨點小,美股繼續創造新高紀錄,台股也在大選結束後迎接選舉陰霾袪除的氛圍,除了長假效應,沒有發現足以能夠影響大盤走勢的消息,因此投資人可以選擇降低持股安心過年,持股比率偏低的投資人,也可以選擇具有市場題材效應的標的低接,營造新春開紅盤的財利。


【坤為地】是2020庚子黃金鼠年台股投資求財卦象。

這一卦說的是穩定,因此可以預見的是大盤的支撐力道,換個角度來說,那就是下跌不易。萬點成為常態的看法,雖然是卦象的觀點,卻也出現在市場的聲音中。

不過【坤卦】畢竟還是個穩健的卦象,因此激情如2019年的情況恐怕不容易發生,換言之,這是個狹幅震盪的卦象,雖然下跌不易,但上漲的空間將不如市場預期,因此這一年的操作難度將會提高,而獲利度也將不如預期。


【坤為地】是個中性偏多的卦象,因此買股不買市容易成為市場的共識。

「坤卦」看土地有關,因此資產概念股極容易成為2020黃金鼠年的市場寵兒。

基於此種觀點,面對農曆年封關後的長假,具有資產概念的營建股值得承接並且抱股過年。

延續這個話題,對於有意換屋與購屋的人來說,這是個值得付諸行動的流年,不過還是需要提醒的是,投資型的買盤還是需要謹慎為先,畢竟市場上可以營造財富的機會與標的並不匱乏。


溫馨提醒,2020黃金鼠年是個典型的翻轉年,重點在於做好年度的規劃與布局,並且確實執行,就有機會掌握住千載難逢的翻轉能量,讓自己也進入蛻變的脈動中。祝福讀者們,鼠年開財運賺大錢,數錢數到手抽筋。


(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

◎轉貼文章,請註明出處和作者。感謝!

陶文未來學研究發展中心https://futurology.com.tw/topic/理財運勢

最近文章
《陶文看台股》04/22至04/26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8至04/1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1至04/0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25至03/29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18至03/2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04至03/08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2/19至02/2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龍年"財金"運勢趨勢有變數?!  和諧卦象藏"困難重重"?
《陶文看台股》02/05封關【易卦天象】另類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