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文看台股_0113一週_易卦天象_趨勢操作策略

2020/01/13 09:30 陶文 533

《陶文看台股》:(01/13~01/17一週)【易卦、天象】趨勢操作策略

【天火同人】高出低進,順勢而為。

【01/13~01/17一週股市黃曆】

上週台股終結了連四紅格局,以小跌85點作收,不過量能的表現卻不遜色。

此種現象與走勢與【澤地萃】周卦的卦象訊息十分吻合,仔細回顧發覺卦象占卜的另類觀察的確有其值得參考的價值。上週文章提到「就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來說,雖然主要氣勢不再多方,代表空方壓力沈重,不過卻因為微妙的轉化,而出現了下跌不易的現象,這是種短線有利可圖的寫照,而營造財利的卦象策略就是短線區間,不貪不懼,順勢而為」。

雖然上週的下跌,美伊衝突是最大的導火線,不過卻也在卦象訊息範疇中,後續發展且讓我們用卦象占卜另類觀察繼續看下去。(【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時序進入元月中旬,年關歲末之際,就過往的經驗觀察,市場交易傾向於活絡的機率較大,只是礙於國際局勢的變化,投資人還是謹慎以對為宜。

目前的農曆時序是「丑月」,因此【雷天大壯卦】的年卦範疇依舊明顯,雖然卦象中的多空架構在此刻比較傾向於空方,不過在微妙的排列下卻出現了震盪回檔承接營造短線機會財利的現象。


巧的是,台股元月投資求財卦象,卻也占得了汰弱換強與除舊佈新的【火風鼎卦】。

如何調節持股營造獲利度,再順勢低接具有市場題材的低價補漲概念股,成為了卦象的主要訊息。

雖然卦象中的多空架構中多方佔據了優勢,不過在空方動作頻頻的訊息中,卻隱藏著一股訊息值得掌握,那就是「本月的財利架構在低接的策略上」。


【天火同人】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

這一卦說的是同心協力,對於事務的執行而言,這是個好卦,因為合作創造大能量。

不過對於投資求財而言就不妙了,因為【天火同人】是個典型的劫財卦。

雖然如此就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發覺大盤還是有機會出現反彈走勢,只是面對此種走勢宜順勢調節,而不是追逐。

另外,由於低接的訊息也同步明顯,因此高出低進的策略值得參考。



(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

◎轉貼文章,請註明出處和作者。感謝!

陶文未來學研究發展中心https://futurology.com.tw/topic/理財運勢

用最精準實用的易經論股營造財富,

用最簡單快速的風水布局扭轉乾坤!

陶文老師最新著作:2020鼠年開運賺大錢



最近文章
《陶文看台股》04/22至04/26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8至04/1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1至04/0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25至03/29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18至03/2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04至03/08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2/19至02/2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龍年"財金"運勢趨勢有變數?!  和諧卦象藏"困難重重"?
《陶文看台股》02/05封關【易卦天象】另類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