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文看台股_1230一週_易卦天象_趨勢操作策略

2019/12/30 08:45 陶文 778

《陶文看台股》:(12/30~01/03一週)【易卦、天象】趨勢操作策略

【火澤睽卦】狹幅震盪,換手策略不變。

【12/30~01/03一週股市黃曆】

雖然外資紛紛在享受耶誕假期的歡樂,台股市場的成交量也因而出現萎縮的現象,不過上週周線依舊以上漲132點作收。

指數收在12091點,依舊創下站穩29年新高位置,而日線的不急不徐推高的節奏,符合了上週【雷澤歸妹】的卦象訊息。

這就是「另類參考」易經占卜解讀盤勢有趣之處,即便亂象如【雷澤歸妹卦】,也還是因為多空架構的主氣在多方,而克服了成交量萎縮的「叫好不叫座」窘況,而緩步上揚。

時序進入2019年的最後兩個交易日,本周最容易出現了劇本將會是歡喜封關,且讓我們用卦象的角度繼續看下去。(【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雷天大壯】是2019年台股投資求財卦象,雖然還未到農曆年,不過還是值得和2020年的【坤為地卦】年卦相互對照參考。

雖然即將進入【雷天大壯】的空方主空時段,不過由於空方氣勢受到轉化,因此持續看多是卦象所持的觀點。

而具有交易活絡特質的【風雷益】12月卦即便進入尾聲,緊接而來的則是汰弱換強的【火風鼎卦】,從這樣的交替看來,多頭氣勢可望持續延續。

而運作策略除了就線論線之外,如何順勢調節換手也成為了接下來的贏家主軸策略。


【火澤睽】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

這一卦說的是事與願違,對於投資求財而言,代表的是多空紛紜,同時也透露出操作難度頗高的訊息。

就卦象訊息而言,謹慎運作,妥善規避短線風險,將會是值得擁有的買賣思維。卦象的此種訊息,並非意味後續態勢不佳,而是舒緩短線上狹幅整理心理壓力。

再以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發覺本周主要氣勢雖然在多方,不過多方卻展現不積極態勢,因此盤勢即便繼續看多,上漲幅度與力道也將有限。

不過幸運的是,由於動作頻頻的空方能量獲得了轉化,在本周容易見到回檔承接的買盤,而也就是此種買盤奠定了後市可期的畫面。



(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

◎轉貼文章,請註明出處和作者。感謝!

陶文未來學研究發展中心https://futurology.com.tw/topic/理財運勢



歡迎參加每週一晚上《風水很重要》免費風水講座

邀請加入「未來學達人陶文」粉絲族群

開運更直接,訊息更快速,精彩更及時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ologytw/


用最精準實用的易經論股營造財富,

用最簡單快速的風水布局扭轉乾坤!

陶文老師最新著作:2020鼠年開運賺大錢


最近文章
《陶文看台股》04/22至04/26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8至04/1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1至04/0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25至03/29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18至03/2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04至03/08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2/19至02/2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龍年"財金"運勢趨勢有變數?!  和諧卦象藏"困難重重"?
《陶文看台股》02/05封關【易卦天象】另類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