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文看台股_1223一週_易卦天象_趨勢操作策略

2019/12/23 08:37 陶文 480

《陶文看台股》:(12/23~12/27一週)【易卦、天象】趨勢操作策略

【雷澤歸妹】不急不徐,高出低進,順勢換手。

【12/23~12/27一週股市黃曆】

上週台股出現的高檔震盪的走勢,周線雖然繼續上漲,同時也攀上了一萬二千點之峰,指數再度創新紀錄見到了12125點,距離30年前的12682歷史高點只在咫尺,不過從在上漲31點的周線上出現了長達166點的上影線看來,上週【水火既濟】卦象中的水火交戰現象獲得了應証。

即便是水乳交融的卦象,成交量也攀升,「順勢營造階段財利,積極換手操作」的卦象訊息,卻也同樣符合周線脈絡。


時序進入12月最後一個完整的一週,同時也是歡樂氣息十分活絡的聖誕節喜悅周。

就【風雷益】12月卦的角度觀察,發覺即便市場依舊處於多頭氣氛活絡的狀態,由於卦象中的多空架構進入多方後繼力道不如預期的時段,因此接下來的盤勢最容易呈現的方式將依舊會是高檔震盪。

不過幸運的是,由於卦象中的多空架構排列仍舊有利多方,因此即便上檔有壓,下檔的支撐依舊強勁。(【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於是一種訊息值得參考,那就是即便不認同盤勢,也不應該出現反向的思維。

2019年進入尾聲,雖然農曆時段依舊在「豬年」,不過【雷天大壯】年卦中的多空氣息,卻即將進入另一種卦架構中,而相對的趨吉避凶也將會是「換手、換心情與標的」。

而具有市場題材的地價股,容易獲得補漲的機會與空間。


【雷澤歸妹】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

卦象中明顯地透露出整理的訊息,對於這一個舉有「亂象」特質的卦象而言,如何調整手中持股與運作策略,的確是本周十分重要的旺財策略。

就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雖然主要氣勢依舊在多方,不過多方的動能卻明顯地受到隱藏,這將會是個叫好不叫座的時段。

再加上卦象中的空方壓力出現短線上的能量,因此在這一週選擇逢高調節,納財入袋的投資人將不在少數。

延續此種觀察,就卦象的角度來說,高出低進的確是理想策略,不過需要短線的思維。


(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

◎轉貼文章,請註明出處和作者。感謝!

陶文未來學研究發展中心https://futurology.com.tw/topic/理財運勢

用最精準實用的易經論股營造財富,

用最簡單快速的風水布局扭轉乾坤!

陶文老師最新著作:2020鼠年開運賺大錢


最近文章
《陶文看台股》04/08至04/1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1至04/0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25至03/29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18至03/2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04至03/08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2/19至02/2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龍年"財金"運勢趨勢有變數?!  和諧卦象藏"困難重重"?
《陶文看台股》02/05封關【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1/29至02/0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