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文看台股_1021一週_易卦天象_趨勢操作策略

2019/10/21 09:12 陶文 679

陶文看台股_1021一週_易卦天象_趨勢操作策略

【澤地萃卦】多空關係微妙,營造短線機會財利為先。

【10/21~10/25一週股市黃曆】

上週台股周線大漲290點,指數高點出現在11237點的位置,量能也同步揚升,雖然上週五出現漲多拉回走勢,不過【山天大畜】的力道依舊驚人。

市場上對於後續的市場因而出現了利多的期待,而這也是【山天大畜】卦象中「利多激勵不慮匱乏」的部份。(【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而有意思的是,此種上揚態勢正巧出現在農曆「寒露」節令,正式進入九月(庚戌月)之後。


【雷天大壯】是今年的台股投資求財卦象。當時序進入農曆九月,卦象中的多空架構也就進入了空方主導的位置,按理說盤勢的表現將會出現整理,不過由於這個時段的多空排列十分微妙,空方氣不但得到了微妙的紓解,同時轉化到多方的支撐位置。

只不過空方氣盛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就像「金管會」提出了「戒慎以對」的訊息一般,市場上經濟趨緩的聲音也不脛而走,然而就卦象角度來說,營造短線財利的機會依舊值得掌握。


時序進入10月的第四周,同時也是10月【水天需卦】卦序中的後段位置。

雖然卦象中,這個位置的拉抬力道並不如市場預期,不過多方氣勢卻毋庸置疑,尤其是氣盛的空方和【雷天大壯】年卦時序同步,也就是空方氣勢獲得轉化的現象十分明顯。

因此這將會是個上演「空頭不止,多頭不死」戲碼的時段。


【澤地萃】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這一卦說的是「萃聚」,也就是能量的萃聚,因此這是個吉利的好卦。

由於卦象中微妙的氣數排列,依舊符合了年卦與月卦的現象,那就是多方氣勢雖然不如空方,不過依舊有機會獲得正向的轉化,而讓盤勢有機會繼續上揚。

只不過值得提醒的是,就是這樣的空方友誼支援,讓這一週的運作主軸容易出現在順勢調節,納取階段獲利的策略上。

指數有機會再度攀升,市場也有機會再度歡欣鼓舞,不過營造機會財利才是智者之舉。



(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

◎轉貼文章,請註明出處和作者。感謝!

陶文未來學研究發展中心https://futurology.com.tw/

歡迎參加每週一晚上《風水很重要》免費風水講座

邀請加入「未來學達人陶文」粉絲族群

開運更直接,訊息更快速,精彩更及時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ologytw/

最近文章
《陶文看台股》04/22至04/26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8至04/1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1至04/0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25至03/29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18至03/2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04至03/08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2/19至02/2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龍年"財金"運勢趨勢有變數?!  和諧卦象藏"困難重重"?
《陶文看台股》02/05封關【易卦天象】另類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