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文看台股_10/07一週_易卦天象_趨勢操作策略

2019/10/06 19:42 陶文 315

陶文看台股_10/07一週_易卦天象_趨勢操作策略

【離為火卦】高出低進,順勢而為。

【10/07~10/09一週股市黃曆】

上週台股周線雖然以上漲64點作收,不過氣勢明顯不佳,量能也跟著微幅萎縮,這就是【雷地豫卦】的寫照。

雖然整體市場數據訊息並不理想,不過卦象的有言在先卻是十分有意思的意境,而也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老祖先的智慧值得參考。


時序進入10月第二周,同時也是歡欣迎國慶的一週。對於國慶長假市場不免出現憂慮的氣氛,而無獨有偶的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也占得了容易出現變數,而所謂的關鍵性訊息也十分明顯的【離為火卦】。(【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在討論周卦之前,且讓我們先觀察年卦與月卦的卦象訊息。


本周二(10/8)將交「寒露」節令,代表時序將會進入農曆九月,亦即「庚戌月」。

就【雷天大壯】年卦的角度來說,這是個空方氣勢較盛的時段,因此可以預期的是接下來的盤勢比較容易以震盪的方式呈現。

不過幸運的是,由於卦象中的多空架構排列並不悲觀,因此震盪的區間財利依舊值得期待。


【水天需】是台股10月投資求財卦象。

雖然卦象的主要訊息是等待,因此並沒有太多的不吉利,不過從卦象中的多空架構排列看來,卻也很明顯看出「只宜低接,不宜追逐」訊息。

儘管如此,卦象中的下跌不易還是值得信賴,因此「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策略繼續適用,也就是接近一萬一千點就是短線賣點。


【離為火】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

這是個具有關線性變化意含的卦象,並且是一種結構性的變化。

雖然並不容易發生多空分野的變化,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本周選擇逢高調節安心歡度國慶假期的投資人將會不在少數。

而卦象中的拉抬指數的能量也十分清楚,因此逢高調節營造短線財利的機會不慮匱乏。

不過幸運的是,由於卦象中的多方氣勢依舊理想,因此調節後的低接值得參考。



(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

◎轉貼文章,請註明出處和作者。感謝!

陶文未來學研究發展中心:https://futurology.com.tw/

歡迎參加每週一晚上《風水很重要》免費風水講座

邀請加入「未來學達人陶文」粉絲族群

開運更直接,訊息更快速,精彩更及時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ologytw/

最近文章
《陶文看台股》03/25至03/29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18至03/2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04至03/08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2/19至02/2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龍年"財金"運勢趨勢有變數?!  和諧卦象藏"困難重重"?
《陶文看台股》02/05封關【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1/29至02/0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周四(01/18)【易卦、天象】趨勢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1/15至01/19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