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錯了_小心門對門的_沖煞_變成_心煞

2019/09/08 15:11 陶文 2718

方法錯了,小心門對門的「沖煞」,變成「心煞」!

陶文:自然才是最好的風水之系列文章

門對門是現代都市大樓住宅很難避免的現象,然而偏偏「門對門」就是現代風水所強調的禁忌,原因是因為容易產生沖煞。於是乎,鄰居不睦、家人口角、嚴重漏財、呼吸道與腸胃疾病……..的困擾,幾乎都會責怪在「門對門」的風水問題上。


「門對門」真的會產生沖煞嗎?


就風水學理強調的就是「風」和「水」流動的角度來說,門對門的確容易產生氣流的引動與干擾,不過其條件必須是在雙方大門同時打開,並且出現強烈氣流的情況下才會發生,因此出現真正沖煞的機率並不高。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都市生活中彼此鄰居的互動本來就不高,再加上強調隱私的思維,門對門的確有轉化的必要。


大門與大門之間的距離最好3米以上,材質的選用上以協調為主,不宜使用強烈對比的顏色,以免出現相剋的臆測,例如紅色剋白色,白色剋綠色,綠色剋黃色,黃色剋藍色,藍色剋紅色……等。更不宜在門口位置向著對門黏貼符咒或擺放八卦鏡之類的法器,而造成對門鄰居被沖煞的感覺,在實際案例中因此造成不悅的現象層出不窮。


至於室內臥房的門對門,如果可以在設計的最初規避最為理想,既成事實短期間又不想重新裝潢,

也就無須過於在意了。如果感到不妥或需要保護隱私,裝上門簾就具有極大的化解功效。


陶文老師小叮嚀:

特別需要留意與化解的門對門現象,將會是廁所門對房門,廚房門對房門,大門對房門,大門對廁所門………..等。


由於容易影響生活品質和實質上的感覺,因此最好的策略還是修改為宜,不得已也宜以植栽、玄關、門簾隔檔為佳,至於擺放開運法器之舉,其效果不如預期,畢竟風水的氣流豈是擺幾個古錢幣之類的物件就可以消弭的。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敦親睦鄰,以和為貴,化解煞氣的方式,宜以賞心悅目的植栽或吉祥物為佳。充滿宗教性質的制煞物件,或是具有「鬥風水」意含的方式,容易因添加「心煞」而徒增煩惱。



(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

◎陶文堅持自然是最好的風水,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陶文未來學部落格:

歡迎加入「未來學達人陶文」粉絲族群

開運更直接,訊息更快速

https://reurl.cc/OjeQ3

最近文章
2023年是一部「宇宙大翻轉」大戲的「前傳」
2023癸卯兔年  正東方風水布局 守住健康與平安
孩子,我要你贏在起跑點!
未來的事業蓬勃的大前景可想而知
豪宅_大廈頂樓的風水意境
堪輿企業福至心靈總部好風水
一句_兒孫自有兒孫福_耽誤了多少家庭的幸福?
孩子_我要你比我強!
善用借力使力法則就是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