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神位安對了 拜拜才會旺

2019/08/22 00:41 陶文 1857

風水神位安對了 拜拜才會旺

〈陶文自然才是最好的風水〉系列文章

「媽媽走後,把牌位安在寺廟,有空就來看看我。」一位偉大的媽媽這麼對兒女說。


這是位明理的媽媽,她知道牌位安在家裡的禁忌非常多,所不想造成兒女們的困擾,媽媽真的很偉大。


祖先牌位只可以安在內廳,若安在大廳則必須供奉一尊神明,而且位置的選擇十分嚴謹,否則只會愈拜愈衰…………………


實際面來說,宗教是修身養性;而風水則是健康樂活。可以說是風馬牛不相關,因此絕對不可以用宗教的角度佈置風水,而真正的風水理論也和宗教毫無關係,如果一位風水專家滿口通靈,誠懇的建議不如隨自己的方便就好。


不過有趣的是,雖然風水的主旨在於陽光、空氣、水(動線)的正確掌握,然而當神位安錯位置的時候,卻也將會為整體空間帶來不協調的氣場,通常這個時候只會愈拜愈衰。


安神位的禁忌略舉幾項提供參考:

1、 神位後的靠牆空間,不可以是廁所或夫妻房。

2、 神桌不宜對臥室、廚房、廁所的門。

3、 神位不可以和房子座向相反。

4、 強梁壓神桌是大忌諱。

5、 神位必須安在屋宅的旺方。

6、 病符方、衰方與煞方都不可以安神位,而最凶的煞星就是「五黃煞」,位於每個屋宅的前方正中央的位置。


既然禁忌這麼多,一不小心就犯了禁忌,還未安神位的家庭,不如不要安神位(對於已經安了神位家庭而言,還是從善如流的好)。事實上也是如此,傳統古禮中祖先牌位是安在祠堂,神明也安在廟堂。而這些都是前述偉大媽媽的用心良苦。


現代的社會為求方便在家中安厝祖先和神佛並無大礙,只是務必要安在能夠上祖先和神佛安身立命的旺位,如此一來才會讓祖先、人和神都安穩無憂。



「未來學達人~陶文」

陶文堅持自然是最好的風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加入「未來學達人陶文」粉絲族群

開運更直接,訊息更快速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ologytw/


最近文章
2023年是一部「宇宙大翻轉」大戲的「前傳」
2023癸卯兔年  正東方風水布局 守住健康與平安
孩子,我要你贏在起跑點!
未來的事業蓬勃的大前景可想而知
豪宅_大廈頂樓的風水意境
堪輿企業福至心靈總部好風水
一句_兒孫自有兒孫福_耽誤了多少家庭的幸福?
孩子_我要你比我強!
善用借力使力法則就是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