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文看台股》:(07/31~08/04一週)【易卦、天象】趨勢操作策略

2017/07/31 08:01 陶文 1029

《陶文看台股》:(07/31~08/04一週)【易卦、天象】趨勢操作策略

 

【風地觀卦】高出低進,逐步減碼。

 

【07/31~08/04一週股市黃曆】

 

台股上週周線以下跌坐收,並且連兩黑,同時也留下代表壓力的上影線。

觀察一週指數都在10400至10500之間震盪,於是上週【地天泰】高出低進,順勢而為的卦象建議也因而奏效了。(【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嚴格說起來,在目前階段占得【地天泰卦】,都宜以「粉飾太平」的角度解讀為宜,只因為後續趨勢轉折整理的機率愈來愈大。

而上週陶文的「與其猜測與提心吊膽,不如反彈站在賣方,逐步降低籌碼為宜」建議,也合乎盤勢發展,老祖先的智慧值得我們尊敬。

 

時序進入8月。

7月的【火地晉卦】還得維持一天,接下來就是【山火賁卦】的範疇。

就卦象而言,這是個吉利的卦象,因為「賁」說的就是「亮麗」。(【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對於大盤的觀察來說,欲小不易的現象還是會在初期的盤勢中發酵,只不過由於「賁卦」的亮麗,源自於餘暉的光芒,因此謹慎提防大盤出現反轉走勢,將會是占得【山火賁卦】的8月重要課題。

 

即便如此,隨即以悲觀的方式解讀後續也沒有必要,因為就年卦【天澤履卦】的時序角度看來,進入「立秋」(8/7)之後的關鍵元素是支撐多方力道旺盛的時段,因此急跌承接的買盤依舊會順勢進場,於是逐步降低籌碼的過程中,還是有機會以高出低進的方式營造區間財利。

 

【風地觀】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

雖然根據卦象的表面意含,不難獲得市場觀望氣息旺盛的解讀,而卦象中的多空結構,也大大不利多方。(【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因此在占得此卦的本周,即便欲小不易,大盤恐怕也很難有所表現。

於是,逢高依舊宜站在營造短線財利的買方,而本周也的確還有機會見到調節機點的反彈。

 

有一種十分有趣的現象值得一提,那就是上週大盤回檔是因為美股科技股拉回,引起韓股的下跌,而讓台股也以下跌收盤。(【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然而,台股的正向趨勢還未修正之前,仍無須過於擔憂,而盤勢也將會因為科技股的短線甦醒,而再度回神,因此對於已然出現整理走勢的科技概念股,出現急跌還是宜站在營造短線財利的買方。

 

(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

◎轉貼文章,請註明出處和作者。感謝!

 

加入「陶文未來學」line@ 精彩更即時

http://line.me/ti/p/%40whp3847f

 

 

最近文章
《陶文看台股》04/22至04/26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8至04/1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1至04/0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25至03/29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18至03/2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04至03/08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2/19至02/2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龍年"財金"運勢趨勢有變數?!  和諧卦象藏"困難重重"?
《陶文看台股》02/05封關【易卦天象】另類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