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文看台股》:(06/19~06/23一週)【易卦、天象】趨勢操作策略

2017/06/18 20:49 陶文 1035

《陶文看台股》:(06/19~06/23一週)【易卦、天象】趨勢操作策略

 

【雷澤歸妹卦】反彈調節,整理籌碼。

 

【06/19~06/23一週股市黃曆】

 

才說陽光普照,上週就因為連日豪雨而讓太陽遁形,大盤出現了跳空下跌走勢,而指數也出現自萬點以來的首根長黑k。

上週【坎為水卦】震撼教育式的的訊息,雖然這是個要投資人習慣的卦象,而周線也以下跌42點作收,不過周k還是以陽線的方式呈現,因此說連4紅也不為過。

再加上,留了根代表支撐的下影線,上週無須過於驚嚇的卦象建議,也的確讓人有感。(【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接下來的盤勢可以說是更加多空紛紜,而盤勢會如何發展,且讓我們用易經卦象「另類觀點」的角度繼續看下去。

 

目前時序依舊在6月【艮為山】的卦象範疇中。

而爻序也進入了「艮其輔,以中正也」的位置,這是個不宜過於理會市場語言,儘管就線論線運作的位置。

因此多空紛紜不需要過於理會,而市場消息面也不宜過於在意,因為短線反彈呼之欲出。(【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雖然如此,就整體卦象來說,【艮為山】的主要卦象還是在於「見好便收」和「適可而止」,而這也是陶文一直認為6月容易見到波段高點的時段。

雖然如此,【艮為山】所代表的依舊是一座高山,因此在月底之前的盤勢還是不宜過於看衰,對於準備反向操作的投資人而言,稍安勿燥為宜。

 

【雷澤歸妹】是這一週台股投資求財卦象。

這一卦的主要訊息在於秩序的紊亂,對於行事作為的建議在於循序漸進,按部就班;而對於投資求財而言,雖然同樣如此,不過就卦象中的多方氣勢依舊不佳看來,即便出現短線上的跌深反彈,也還是不宜過於樂觀。(【股市黃曆】,作者:陶文)

整體而言,這是個多空失交的卦象,因此操作難度頗高,《卦辭》更出現的不理想的評語,那就是「歸妹,征凶,無攸利」,指的是不宜繼續積極追逐,因為利頭有限。

而面對逐漸進入6月【艮為山卦】尾聲的目前,逢高調節,持盈保泰的策略依舊繼續適用。

 

(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

◎轉貼文章,請註明出處和作者。感謝!

陶文為來學部落格:http://futurology.com.tw/teacher_article.aspx?sq=508

 

最近文章
《陶文看台股》04/22至04/26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8至04/1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1至04/0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25至03/29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18至03/2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04至03/08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2/19至02/2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龍年"財金"運勢趨勢有變數?!  和諧卦象藏"困難重重"?
《陶文看台股》02/05封關【易卦天象】另類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