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吉凶交參,七月下旬易急漲急跌。

2017/07/27 19:31 陶文 899

台股另類觀察 (非凡商業週刊1049期)          

文/陶文

 
標題:天星吉凶交參,七月下旬易急漲急跌。

時間:0717~0728

 

市場正在觀察到底是先見到「一萬一」,還是「萬一」的時候,台股指數在出現27年新高點10545點之後,就出現漲多回檔走勢。

雖然這是一種屬於健康型態的漲多回調,不過這個回檔走勢的背景天象,卻正巧也是火星、水星和太陽以三星匯聚的排列,火星和太陽同時刑剋木星,而衝剋冥王星的時刻,此種「三刑會沖」的天象格局本來就不利投資市場正向運作。

也許是巧合,不過在事先預知的情況下,相信許多投資人已然執行了應該執行的避險措施。

 

時序進入7月17日這一週。前一週大盤也如天象預期,出現了健康型態的正常能量釋放之後的止跌反彈,按理說此種價量齊揚的反彈應該獲得市場信任,在本周繼續上揚。

不過可惜的是,金星已然進入海王星刑剋四分相範疇的本周,即便水星合相能量風韻猶存,木星也伴隨著法人腳步在極力拉抬指數,然而大盤還是不容易出現像樣式的漲勢,而此種情況極容易延續到23日。

然而幸運的是,即便大盤漲勢不容易回到前波的犀利軌道,下跌的空間和力道也都容易獲得控制,因此持續看衰的心情應該給予調整。就天象而言,比較敏感的反向操作投資人,相信早已進行獲利了結策略。


 

時序進入7月24日這一週。

金星逐步離開海王星的刑剋四分相區域,而木星的三分合相也將逐步結束,再加上金星和土星的對峙二分相如火如荼,因此對於投資求財來說,即便大盤下跌不易,向上操作的利基恐怕也是十分有限。

這個時候對於保守的投資人來說,靜觀其變依舊是理想策略,而較為積極的投資人,則不妨以高出低進的方式營造短線區間財利。

 

進入24日這一週的另一個不宜忽略的天象,是獅子之月開始了。

一年一度的獅子之月,對於投資市場而言,代表的是熱絡與積極,因此比較容易出現急漲急跌的走勢,只是今年太陽和火星出現會相,並且和海王星產生刑剋,這是一種不宜冒險的訊息。

整體而言,大盤要再度回到6月高點,在土星的壓力之下並不容易,這個時候買市不如買股,而26日之後金天將會進入吉利的合相,因此對於頻蓋股的關注還是有必要持續。

 

加入「陶文未來學」line@ 精彩更即時

http://line.me/ti/p/%40whp3847f

 

 

 

最近文章
《陶文看台股》04/22至04/26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8至04/1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1至04/0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25至03/29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18至03/2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04至03/08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2/19至02/2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龍年"財金"運勢趨勢有變數?!  和諧卦象藏"困難重重"?
《陶文看台股》02/05封關【易卦天象】另類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