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才是最好的利基

2017/05/04 23:00 陶文 831

危機才是最好的利基

 

非凡商業週刊「台股另類觀察」 (1037)            陶文

標題:人間4月天,危機才是最好的利基。

時間:0424~0505

 

《危機才是最好的利基》

 

不是說好人間4月天,應該是個春暖花開的美麗春天嗎?

想不到整體國際局勢就出現需多變化。

在美國接連對敘利亞及阿富汗採取飛彈軍事行動之後,北韓的緊張也開始提昇。

在太陽節的前夕,媒體報導金正恩下令60萬人撤離平壤,造成亞股全面下跌的局面,台股自然無法置身事外。

就天象角度來說,此種下跌走勢早就在推算之中,因此陶文才會在1035期本欄中呼籲「危機才是最好的利基」,而這些現象的觀察,除了因為金星逆行外,最重要的是,火星合相金星。

如今看來,天星的觀察和實際盤勢的發展,有許多吻合之處,老祖先的智慧讓人尊敬。


 

《火星缺席  韓戰發生機率極低》

 

時序進入4月最末一週。

冥王星同時刑剋木星和天王星,代表國際上的戰爭陰影依舊揮之不去,由於火星不但沒有參與,反而繼續對金星釋放出吉利的合相磁場,因此即便俄羅斯沒有對美國發出警訊,那就是「提醒美國不可逕自動武」,可怕的韓戰也不太可能在近期發生。

於是危機是轉機的現象可望持續,並且逐步開始發生效應,只是由於水星仍處於逆行狀態,再加上回到白樣座會相天王星,代表市場情緒並不穩定,擔憂的人不在少數。

只是土星在這個時候對水星適時釋放吉利能量,代表區間財利依舊可期,重點在於如何落實階段獲利策略,而設妥區間務實買賣的策略,也適宜展開逐步的動態,營造高出低進的區間財利。

 




《火海不協調 提防大意失荊州》


時序進入5月第一周。

5月是母親之月,即便水星繼續逆行,也要獻上祝福,而因為如此母親節概念標的應該有機會獲益。

水星離開了土星的祝福,進入冥王星的刑剋範疇,再加上火星也進入了海王星的不協調場域,這是個宜謹慎以對的一週。

也許美國有了俄羅斯的警告而耐住性子,不過從天象中卻出現了「容易擦搶走火」的訊息看來,如果彼此之間的溝通不夠縝密,恐怕很難避免戰火出現在亞洲區。

 



《靜觀其變多看少做為宜》

目前天星中處於逆行狀態的有木星、土星、冥王星和水星。

尤其是冥王星的磁場格外嚴峻,因此國際政策將會是影響財金的主要因素,因此進入5月之後的將會更加明顯,因此在盤勢還未明朗之前,靜觀其變多看少做為宜。

 

最近文章
《陶文看台股》04/08至04/1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1至04/0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25至03/29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18至03/2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04至03/08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2/19至02/2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龍年"財金"運勢趨勢有變數?!  和諧卦象藏"困難重重"?
《陶文看台股》02/05封關【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1/29至02/0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