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清明變盤,刑剋三角形暗示逢高調節。

2017/04/06 22:16 陶文 1006

非凡商業週刊  台股另類觀察 (1033)             陶文

標題:提防清明變盤,刑剋三角形暗示逢高調節。

時間:0327~0407

 

投資市場就是這麼有意思,正當市場一遍懷疑的時候,懷疑萬點會不會真的是夢想的時候,萬點就這樣悄悄地來臨,而市場氣氛也開始由謹慎轉移到樂觀,於是乎「萬點不是夢,10256不是頂」的聲音又再度崛起。

「人間3月天」果然溫暖,即便金星進入逆行狀態,國際財金市場依舊一遍熱絡;究其緣由,原來是火星離開冥王星的刑剋範疇,再合相海王星所致,於是1031期中陶文在本欄的呼籲果然奏效了。

 

時序進入3月最末一週。水星開始會相天王星,因此進入了冥王星、天王星和木星之間的「三幸會沖」負面能量漩渦中。

即便土星以合相的方式支持火星,不過市場氣氛還是容易出現微妙的變化。

此種變化根據水星的特質觀察,不難發覺市場危機意識升高了,認為高點已至而選擇逢高調節落袋為安的氣息不脛而走。

在此種氣氛的交易市場,如果操盤作手夠聰明,應該不會再度讓萬點陷入曇花魔咒當中,因此稍安勿燥極容易成為理想的穩固大局策略。

在這一週,散戶們順勢調節納財將會是值得參考的天象策略。

 

進入4月。

火星開始和冥王星三合,而海王星的友善也繼續藕斷絲連,對於政治氛圍而言,利多依舊獲得繼續釋放,因此整體投資市場的趨勢與方向,也依舊以正向作多為主軸。

唯必須提醒的是,木星開始衝剋太陽,而冥王星也開始刑剋太陽,於是一種極為不協調的「刑剋三角形」出現在太陽、冥王星和木星之間,代表漲多回調的時候到了,即便市場依舊一遍熱絡,逢高調節也還是營造階段性財利的必須。

 

這一週,金星繼續逆行,回到雙魚座,並且進入了土星的刑剋範疇。

對於投資求財而言,這不會是吉利的天象,代表大盤回檔整理的機率提昇了,即便屬於漲多整理的健康型態,投資人還是有必要加以提防,而這就是市場津津樂道的「清明變盤之說」。

調節持股並非看壞後市,而是整理籌碼和操作空間,因為接踵而來的4月將會是如清明的季節特質一般,那就是「清明時節雨紛紛」,至於「欲斷魂」這個部份還不至於出現。

 

最近文章
《陶文看台股》04/08至04/1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4/01至04/0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25至03/29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18至03/2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3/04至03/08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2/19至02/23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龍年"財金"運勢趨勢有變數?!  和諧卦象藏"困難重重"?
《陶文看台股》02/05封關【易卦天象】另類觀察
《陶文看台股》01/29至02/02一週【易卦天象】另類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