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八這麼做 今年超順心

2018/02/21 22:50 陶文 4222

大年初八這麼做  今年超順心

 

大年初八是傳統的許願日,也是祭祀「順星」的日子,因此被稱為「順心日」。

 

這一天點文昌塔燈,祭「順星」,並且「接星」,以祈求闔家安康,萬事如意,因為初八接的是「福星」。

 

由此可知,大年初八是個十分重要的日子。

 

正月初八被稱為「順星節」,是一個可以許一年好運氣的節日。

 

據說這一天諸星下界,天空斗星最全,因此有祭八仙和祭星日等多種習俗。

 

傳說古時候有八個神仙,他們分別是鐵拐李、張果老、漢鐘離、曹國舅、藍采和、呂洞賓、何仙姑與韓湘子。

 

他們神通廣大,乘風破浪,渡過了浩瀚無邊,茫茫的東海,就是傳說中「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的故事。

 

初八這一天前往廟宇或在家中備香案祭拜「八仙」,接「福星」,祈求的就是一整年的「順心如意」。

 

另外,初八也是眾星齊聚日,為的就是為玉帝暖壽,因為初九是玉帝生日,習俗上初九要拜天宮(公)。

 

而人們在初八祭祀眾星君就有可能得到諸多星君的垂祐,獲得一整年的順心如意。

 

傳統習俗上的傍晚,全家人要面向北斗七星上香祭拜,點燃「平安燈」,依照最年長的歲數點燈,最少9盞,最多108盞。

 

而居於安全與便利,現代已然演變為「點文昌塔燈」,2018年點在「正南方」,這一天晚上家中各個房間與空間的燈都必須點亮,和除夕「照虛耗」不同的是,初八的點燈被稱為「散燈花兒」,求的是鎮惡辟除、趨吉避凶和旺宅。

 

在傳統習俗上,初八這一天也進行「放生」儀式,只是在環保意識抬頭的今日,還是以捐助弱勢的方式替代之。

 

而最值得建議,也是最神效的開運策略就是「捐血」,因為「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比「放生」還更有效。

 

期望順心如意一整年,大年初八就得這麼做,亦即:點文昌塔燈、許願、祭祀、捐血、全家點燈………等,心誠則靈,誠心執行就對了。

 

 

加入「陶文未來學」line@ 好運更及時

http://line.me/ti/p/%40whp3847f

 

 

最近文章
2023年是一部「宇宙大翻轉」大戲的「前傳」
2023癸卯兔年  正東方風水布局 守住健康與平安
孩子,我要你贏在起跑點!
未來的事業蓬勃的大前景可想而知
豪宅_大廈頂樓的風水意境
堪輿企業福至心靈總部好風水
一句_兒孫自有兒孫福_耽誤了多少家庭的幸福?
孩子_我要你比我強!
善用借力使力法則就是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