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如山海 對我正生財

2017/03/16 23:41 陶文 3825

我家如山海 對我正生財

 

「我家如山海,對我正生財」,這是「山海鎮」上面所書寫的文字,主人家對於好風水的期盼可見一斑。

 

「山海鎮」就是在一面鏡子上,中央部份畫上「太極八卦圖」,左右兩旁安上日月,日月的中間則繪以三山五嶽,四周則是五湖四海。象徵大山河氣勢,藉著氣勢化解外界的刑煞衝剋。

 

就「山主人丁,水主財」的風水理念來說,此種概念對於旺丁旺財的富貴併臨期許無可厚非,然而如果期望因為掛上此「山海鎮」化解外界的形煞衝剋,恐怕就要大失所望了。

 

《風水》說的就是風和水,也就是氣流的原理,是具有科學依據的,因此讓人感到不舒服的氣流就是風煞。而此種因為大自然環境而產生的風煞,自然需要以大自然的方式將風煞給予轉化,例如植物、水池、玄關、風水牆………等。

 

期望因為擺置一面畫了日月星辰和山川海嶽的鏡子化解此種大自然的風煞,簡直就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而也就是為什麼許多人擺置「山海鎮」之後,運勢反而愈來愈差的原因,因為真正的問題並沒有獲得化解。

 

不過也有許多人在擺置之後,運氣開始出現正向轉化,那是因為眼睛所看到的「刑煞」,根本就沒有真正的產生負面影響,因此在心理獲得暗示的情況下出現變化。

 

總而言之,風水就是住的環境學,就是科學家所說的氣流學。擺置「山海鎮」不但不會化解風煞,反而讓更多人產生住家不平安的疑惑。(文/陶文)

 

 

最近文章
2023年是一部「宇宙大翻轉」大戲的「前傳」
2023癸卯兔年  正東方風水布局 守住健康與平安
孩子,我要你贏在起跑點!
未來的事業蓬勃的大前景可想而知
豪宅_大廈頂樓的風水意境
堪輿企業福至心靈總部好風水
一句_兒孫自有兒孫福_耽誤了多少家庭的幸福?
孩子_我要你比我強!
善用借力使力法則就是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