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兒老師筆下的陶文。

2014/10/26 19:44 陶文 1060

奇兒老師筆下的陶文。

陶文備感榮幸。

 

鐵路列車長的一天~奇兒老師的繪作。

「在鐵路局上班,每天除了面對旅客之外,還要掌握每天運行的火車,能夠順順利利行駛,旅客也能平平安安的到達每個目的地,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陶文擁有相同的心願,每次傳授國學都希望既可傳承,更可讓學員「學以致用」改變生活觀,美麗生命;面對需要解惑的「人生旅客」,希望幫助他們儘快走出困境,迎向陽光。



介紹

奇兒老師的新書「鐵路列車長的一天」。




轉貼  書評與推薦


  「在鐵路局上班,每天除了面對旅客之外,還要掌握每天運行的火車,能夠順順利利行駛,旅客也能平平安安的到達每個目的地,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陳啟淦是資深的列車長、副站長,也是資深的兒童文學作家,他所寫的作品《鐵路列車長的一天》,便是結合他的工作和寫作上的經驗,為小朋友介紹鐵路人員不為人知的另一面,這樣的題材由他來執筆,是最恰當不過的。

  看了本書,昔日擔任列車長的歲月浮上眼前,那些日子雖然辛苦,但能為大家服務,其實是樂多於苦。「助人為快樂之本」,在鐵路局上班的日子裡,也深深體會了這句話的意義。」──台南市仁德區保安站站長呂宗龍推薦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陳啟淦


  台灣省雲林縣人,1955年生。高中畢業後,任職台灣鐵路局。出版作品有《日落紅瓦厝》、《魚兒水中游》等書,曾獲洪建全文學獎、高雄市文藝獎、柔蘭兒童文學獎等。

繪者簡介

林耀煌


  生長在藝術大家族,漫畫插畫三十三年,作品刊登在各報章媒體,多次參加過國際性漫畫活動及代表觀光局到國外表演Q版肖像畫,極受大眾歡迎。

最近文章
2023年是一部「宇宙大翻轉」大戲的「前傳」
2023癸卯兔年  正東方風水布局 守住健康與平安
孩子,我要你贏在起跑點!
未來的事業蓬勃的大前景可想而知
豪宅_大廈頂樓的風水意境
堪輿企業福至心靈總部好風水
一句_兒孫自有兒孫福_耽誤了多少家庭的幸福?
孩子_我要你比我強!
善用借力使力法則就是贏家